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7岁副县长提拔无严重违规 五年历经九个岗位

    【27岁副县长提拔无违规】网友称无风不起浪,无严重违规怎么可以说无违规呢?五年历经九个岗位,哪怕不是在扯关系吗?正常人也不会那么频密换工作呀,到底肿么了?

    股城网报道,湘潭县27岁副县长徐韬的提拔“没有发现人为操作、弄虚作假及其他严重违规问题”,但其选拔任用存在程序瑕疵。决定对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雁峰进行批评教育,其他5名责任人则受到了警告、诫勉谈话等处分,通报未提及对徐韬的处理。

    徐韬,1985年9月出生,湖南湘乡人。网曝其工作五年,历经九个岗位,一年半之内完成从正科级到副处级的晋升,其间还在大学攻读全日制研究生。据悉,其父为湖南湘潭雨湖区原人大主任,母亲是雨湖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通报称,有关部门对徐韬参加高考、选调生考试、郴州市公开选拔及徐韬历次职务变动的过程进行了细致调查,没有发现人为操作、弄虚作假及其他严重违规问题。但在提拔徐韬为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的过程中,岳塘区委组织部只进行了谈话推荐,没有进行会议推荐,没有就破格提拔事项向上级组织部门报告;在运用郴州公开选拔考试成绩和考察成果提名其为湘潭县副县长人选过程中,湘潭市委组织部未严格履行推荐和考察程序。

    此外,徐韬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没有正常参加教学活动,有3门课程不合格,学业成绩未达到学校要求。湘潭大学根据有关规定,已对徐韬作出退学处理。

    专家称“处理不够谨慎”

    对1985年出生的徐韬,公众特别是网友基于如下情况广泛提出质疑:五年七换岗,工作十个月就被提拔为副科级干部,担任正科职务一年半就晋升副处级。不符合湘潭2012年公选副县市区长的报考条件,而在湖南郴州参加公选、在湘潭被录用。徐韬父亲为湘潭市某区原人大主任,母亲为某区检察院副检察长。

    经记者从湘潭市委组织部等机构核实,这些都是事实。

    对湖南的调查结论与查处措施,湖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龚永爱认为,既然“办手续”的官员因“火箭提拔”事件受到处分,说明对徐韬的提拔任用有违规;而湖南省委组织部的处理结果,“处理不够谨慎,只处理相关官员可以认同为只对部分错误予以正视和纠正”。在龚永爱看来,这一处理是“救火式”的,而非从根源上对制度本身进行反思与修正。

    处理

    对湘潭市粮食局副局长、时任岳塘区委组织部部长郭春凯给予诫勉谈话

    对湘潭市岳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时任岳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国元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对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雁峰,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亚健进行批评教育

    对湘潭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科长陈柱、副科长戴旺给予诫勉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