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乘客坐公交臀部遭扎 犯罪人已被抓获

    女乘客坐公交臀部遭扎。鹿城警方昨晚透露,来自湖北武穴的20多岁男子徐某,因涉嫌在公交车上用针扎女乘客,已于昨天傍晚被警方抓获,目前详细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案件回放:女子臀部被扎

    据了解,3月27日下午,乘客林女士在市区乘坐26路公交车途经新桥头附近时,臀部被人用针扎了,随后她从臀部拔下了一枚长四五厘米的绣花针。

    犯罪人已被抓获
    犯罪人已被抓获

    该女乘客立即向警方报案,鹿城公安分局广化派出所接报后当即展开调查。当时,警方带走女乘客身旁5名年轻乘客,经过一番询问后再进行身份等信息登记,便让他们离开了。该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说,当时车上没有拍到扎针一幕,很难锁定下手者。

    随后,警方经过多日侦查发现,一名湖北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昨天中午,警方安排民警在市区下桥蹲点守候,于傍晚6时许在一出租房内将嫌疑男子抓获。

    经查,该男子系湖北武穴人,20多岁。其作案动机等相关案情,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网友反映:多人遭遇类似

    据了解,在公交车上遭遇扎针,并不是只有林女士一人。当时林女士的遭遇被人通过微博发出后,多名女网友发微博称,她们在公交车上也有类似遭遇。

    李女士是市区一家医院的护士,家住市区瓯浦?附近,平日都搭乘26路公交车去上班。昨天,她获悉有女乘客被扎针一事后,也向警方报了案,反映类似遭遇。

    李女士说,3月8日,她上了26路公交车后,发现没有空位就站在过道上,车到上桥站头时,突然感觉臀部被人扎了一下,回头一看,身边是一个20多岁、脸圆圆的男子,神态很镇定的样子,快到下车的时候,她又被扎了一下。

    “在公交车上,我不好意思公开说。到了单位,心里一直很担心,怕针上会有什么病毒,整天上班都没心思了。”李女士说,后来家人劝慰她不要担心,自己才放心些。

    一女网友说,去年11月底的一天,傍晚6时许,她也是坐26路公交车,同样到了上桥站时,遭遇臀部被扎针。事后,她向鹿城公安分局黄龙派出所报了警。另外,她听说弟弟的一名女同事也曾在26路公交车上被人扎针。

    扎针事件:有五个共同点

    根据网友反映的遭遇,记者发现这一系列扎针事件有不少共同特点。

    一是事发现场。大多是在26路公交车上,另有网友反映32路公交车也曾发生过。而32路、26路始发站均为黄龙住宅区,多个站点是重合的。

    二是事发的路段。据受害者反映,被扎针时往往都在上桥、瓯浦?、新桥头等站点附近,经查询,这几个公交站头是相连的,有人推测,下手者应该是在这一带上车的,或者说就是住在附近。

    三是被扎的都是站在过道上的女乘客。有人认为,事发时扎针男子应该也是站在受害者的身旁,并且专门选择女乘客。

    四是发生的时间都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网友推测,肇事者可能也是上班一族。

    五是肇事者可能是圆脸的。据多名受害者反映,她们怀疑扎针的男子是一名圆脸、微胖、二三十岁的男子,样子猥琐,可能腰间还别着一串钥匙。

    也有网友认为,系列扎针事件是不是同一人所为一时还很难说。但相信嫌疑人落网后,很快会真相大白。

    作案动机:坊间三个版本

    多起扎针事件中,作案者的动机是什么?这几天坊间众说纷纭,说法不一。

    第一种,市民认为肇事者心理变态,性骚扰,这是最集中的一种说法。男子可能因为受了什么刺激,为了获得精神上的快感,专门找女乘客下手。

    第二种,有人说,也许肇事者真正的目的不是扎针,而是通过这种方式转移受害者的注意力,伺机盗窃。不过,据几名受害者反映,她们并没有财物失窃。

    第三种,也有人认为,这可能就是无知青年的恶作剧。这些人可能看到外地公交车扎针的类似信息,觉得好玩,拿着针到处扎人,故意引起众人的恐慌。

    律师说法:这属寻衅滋事

    浙江拓邦律师事务所主任薄士坤说,好事者为满足不正常的精神刺激或其他不健康的心理需要,而在公共场所采用针扎的方法,随意伤害无辜人员,扰乱了公共秩序,这是一种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应该按治安处罚法进行处罚。如果经查实,存在情节恶劣的,构成犯罪,那就要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