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死亡电梯惊悚恐怖 门突然打开吞噬学生命

    广州死亡电梯惊悚恐怖让人不寒而栗。广州死亡电梯门突然打开,一大学生从6楼掉下负2楼不治身亡。广州死亡电梯门突然打开吞噬学生命,是在上演死神来了?广州死亡电梯事件引发网友恐慌,电梯事故频现,网友惊呼以后不敢坐电梯了。

    3月16日晚上11时30分许,广州体育学院研究生一年级篮球专业的窦文博从宿舍电梯井坠落。据了解,这个电梯已经损坏,正等待维修。事发时,窦文博正靠在6楼的电梯门上和妈妈打电话。谁知电梯门突然打开,窦文博从6楼掉下负2楼不治身亡。昨天,窦文博的家属和校方已经开始为此事展开谈判。

    另一部电梯“关人了”

    窦文博来自安徽阜阳,跟读一年后,今年考上了研究生,全家人都感到高兴。他的女朋友小念也是该校的研究生,和他住在同一栋楼。窦文博住在6楼,小念住在18楼。

    事发之前,窦文博带着小念参加朋友的婚宴,当时他的心情不错。之后,他和小念回到学校,他们先是回到6楼自己的宿舍,那时他正在给妈妈打电话。后来,窦文博准备送小念回18楼,当时小念按下了一部电梯,窦文博靠在另一部电梯的门上,这部电梯就是那部已坏待修的电梯。当窦文博刚对妈妈说完“等我送完同学再打给你”时,他倚靠的电梯门突然打开,窦文博“啊”的一声消失在小念的眼前。

    据了解,窦文博坠落到负二楼后,有同学强行下到电梯井,沿着钢绳下到负二楼,在那里找到了窦文博,当时他身上多处骨折,还能发出一些声音。窦文博被送到医院抢救后,最终还是不治身亡。

    事发后,另一部电梯也意外地卡在了4楼。两名同学被困,救援人员砸破墙壁才把他们救出来。

    质监:门为何单独开仍是谜

    广州市质监局向本报介绍,现场调查发现,电梯厅门已经受到外力破坏,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涉事电梯早已停用,事发时也已经断电。广州市质监局呼吁广大市民安全乘梯,勿倚靠电梯厅门、轿厢门。

    厅门被外力破坏

    广州市质监局人士介绍,天河质监分局在3月17日上午10:45接到天河区应急办电话后,在11:20便赶到事发现场。3月18日上午,公安部门解除封锁,市质监局会同有关电梯专家进行现场处置。

    经现场核查,发现电梯轿厢停在8层,而人从6楼坠下,6楼的电梯厅门因外力原因被严重破坏。至于具体的外力破坏原因,还有待调查。据悉,执法人员已取回电路板等物件,以便调查当时电梯机器运行的具体情况,目前事故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

    电梯的门其实有两个,一个是电梯轿厢门,另一个是每层楼的厅门。正常来说,应该两层门重合时,门才会打开,否则厅门锁住不会打开。为何涉事电梯的厅门会打开,现在仍是个谜。

    市质监局指,已经向学校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学校加强电梯管理。

    网友恐慌:

    cappuccino:没看明白,不是按钮了么,怎么叫门突然打开呢?

    听天使在唱歌:太恐怖了,大家坐电梯时都要注意安全!

    大大大Ci:为什么要靠着电梯门。靠着按钮那面的墙也好啊!就算电梯没坏,靠着门,门一开也会摔吧。

    还好吗:除了惋惜还是惋惜希望能够警醒后人。

    榭雨月下:追究责任人以慰在天之灵,可怜的窦文博一路走好。电梯事故频发,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紫灵儿:真是无语了,电梯坏了不抓紧时间修好还不写上注意事项,真是害人不浅啊!

    广州死亡电梯:事发电梯
    广州死亡电梯:事发电梯

    赵智荣Wing:广州体育学院一定要对此事负责啊,电梯坏了,你有义务写标语提示,提示他人的!其他坐电梯的同学也要小心,尽量不要挨着门啊,愿大家出入平安。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melody_H】

    学生反映电梯常坏

    记者再次来到广州体育学院研究生宿舍楼。大楼共19层,事发后,学校在每层楼的两个电梯口都用木板围住,而且都张贴了“电梯故障!禁止使用”的封条。所有学生只能爬楼梯。

    在事发的6层,两部电梯均露出一条10厘米的缝隙,入口处还临时设置了黄色围栏和警戒线。

    “我们整栋楼的学生都知道,一部电梯长期是坏的,我们不坐。另外一部时常出故障,但老师也没跟我们建议不去坐,楼这么高,不可能不去坐。”住在18层的一位女同学对记者说,她经历过“电梯突然掉落几层再上升”。

    出事梯层在6楼,这层的同学反映,出事前,楼道灯坏了很久都没人维修。事发后,学校很快把灯泡都更换了。

    事发后,窦文博女友情绪非常低落。昨日下午,有很多同学前来18层的宿舍安慰她。据转述,她甚至有些自责:“如果不是他送我上楼,就不会发生意外了。”现在她的妈妈已前来安抚陪伴。

    电梯门“靠不住”

    广州市质监局人士特别呼吁,市民乘梯时不要依靠轿厢门,另外要注意“四看”“四不”:

    看是否挂有“停梯检修”标志。如果挂有该标志,说明电梯正在维修,不要乘坐。

    看有无安全标志。乘坐电梯时,首先要查看电梯内是否有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核发的安全检验合格标志,检查是否在有效期内,两者同时具备才能保障安全。

    看是否超载。电梯超载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当电梯因超载报警时,应该主动退出,等待下一趟再乘坐。

    看运行是否正常。电梯停稳后,乘客进出电梯时应注意观察电梯轿厢地板与楼层是否平齐,如果不平,说明电梯存在故障,应及时通知电梯使用、维保单位。

    不顶阻电梯门。当电梯门快关上时,不要强行冲进电梯,阻止电梯关门,切忌一只脚在内一只脚在外停留,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不随便按应急按钮。应急按钮是为了应付意外情况而设置的,电梯正常运行时,不要按应急按钮。

    不开门运行。乘坐电梯时,如果门没有关上就运行,说明电梯有故障;已在电梯里的乘客不可在运行时跳出电梯,应停留在内等待救援。

    发生火灾时不乘电梯。发生火灾时,乘客禁止使用电梯逃生,应选择楼梯的安全出口逃生。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melody_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