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商家的良心都让狗吃了

    【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3.15维权进行时,吉野家被曝续用废弃米饭,餐具基本不消毒,让人情何以堪?到底还有多少我们不知道的内幕?如今的商家为了挣钱,黑着良心无所不用其极,让人看了心寒啊!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曾经宣传的良心品质哪里去了?真让人恶心啊!

    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
    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

    一年一度“3·15”,记者调查发现,知名连锁餐厅吉野家,米煮前不淘,饭过了该废弃的时间没被倒掉,只需篡改一下标签;新进员工不看健康证,上班不必洗手,喝过水的碗装汤直接端给顾客,抹布掉进锅捞起就行;操作规范高挂,实际执行却早走了样……这样“不拘小节”的餐馆,相信,吉野家只是“之一”。

    “良心品质”是吉野家的宣传词,但当京华时报记者以应聘者身份进入几家店面后,却发现有的店,在米饭过了要求的废弃时间后,被更改了出锅和废弃时间,继续在使用着,有的店员工,平时就是用汤碗直接喝水,然后未清洗直接端给了顾客。

    老员工“教育”卧底记者:“消什么毒,那是做给防疫站的人看的。要速度,不用太干净。”更令记者诧异的是,一名男员工从门口走向操作台前,路过下水漏时随意吐了一口痰,但瞄得不准,痰残留在地面上。

    对于媒体报道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第一时间与北京吉野家上属公司合兴餐饮集团总监付军取得联系,她表示,刚得知该消息,相关事项正在调查。

    受吉野家快餐品牌影响,该事件被曝光后引发大量网友热议,相关微博搜索量超8000条。有网友指出,这样的企业不仅要曝光,更应该重罚,商家在挣钱的同时,更应有道德底线。还有网友表示,“一直喜欢吃吉野家的牛肉饭,看了报道想问一下,你们对外宣传的‘良心品质’哪去了?”另有网友表示,其经常光顾媒体曝光的银座店,现在的感觉真是“恶心他妈给恶心开门,恶心到家了”。

    回顾我们近些年出过的各种公共安全方面的“大事”,大多也正是缘于对规范、规矩的轻忽、违犯,缘于对细节小事的马虎、怠惰。几名无资质电焊工的随手操作酿成夺命火灾,随意压缩几十秒灭菌时间让一家药厂的注射液成了致命药……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尤其是在直接影响公众健康的食品、餐饮行业里,任何一点失范失序都可能会带来难以收拾的社会后果。

    如果我们总是习惯于在“出大事”后再搞突击运动式的严查严打,而不致力于做好日常性的规范管理,时时刻刻保持对制度的严格认真执行的话,便永远只能疲于应对、被动善后。各种“管事的人”,与其惶惶然担心“出事”、怕被人监督,不如多自律、勤作为,将责任负在前头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