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岁男童加入重庆作协受质疑 是拼爹还是靠实力?

    重庆作协?9岁男童加入重庆作协受质疑?到底怎么回事?9岁男童加入重庆作协受质疑,孩子爸爸称全靠孩子自己的实力获得!绝非走后门?9岁男童加入重庆作协受质疑,是否是家长代笔?家里有没有背景?是拼爹还是靠实力引发关注?9岁儿童加入重庆作协受质疑你怎么看?

    9岁男童重庆作协质疑
    9岁男童重庆作协质疑

    日前,重庆市作协宣布,正式批准年仅9岁的徐毅加入作协,这是该作协成立以来最年轻的会员,也是“史上最年轻的省级作协会员”。据了解,今年9岁的徐毅已经出版了一本个人诗集《梦落花》,并在国内顶级诗歌刊物《诗刊》上发表了题为《雨是伤心的云》的组诗,这是《诗刊》创刊55年来,首次用小学生的组诗作为头条。

    但是对于九岁儿童加入作协却引发质疑,家长说,小朋友进入作协家里没有任何背景。四年级学生出书两本,难免“被填鸭”的嫌疑,家长说,也没有。9岁的徐毅加入作协,这是千里之行第一步,还是当代版的伤仲永的序幕?

    徐毅爸爸:我们就是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既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没什么背景。我们靠工资吃饭,过的都是非常平常的日子,没有任何关系。他(徐毅)进作协靠的是他的作品,没任何照顾,没有走后门儿。

    徐毅:我还不是一个小名人,我觉得啦,就是张老师说过,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而且我觉得我还没其他大诗人写的好。

    话里话外,徐毅稚气未脱。就是这样一个9岁的孩子,已经出版了一本诗集《梦落花》,诗歌小说集《雨是伤心的云》也将在近期出版。在他眼里,写诗、写小说,不是名,不是利,是有趣、是开心。对于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这或许才是最合理的回答。

    徐毅:我写作就是为了写出来给别人看,别人觉得有趣,别人就不无聊了,让别人开心。

    当然,在徐毅爸爸的眼里,这些出版物更重要的一层意义在于证明了孩子加入作协的正当性。

    徐毅爸爸:发表的文章已经具备了加入作协的硬件条件,所以就给他申请了。作协的章程里面没有年龄的限制,没有明确的规定,最小多少岁,最大多少岁,只是要求具有一定的数量的作品。加入作协的目的也不是为了出名,也不是为了去赚取什么商业利益,就想他做一个平常孩子,到作协以后向更多大家学习,得到提升,这就是加入作协的一个目的。

    培养孩子的关键,在于各方都要尊重孩子的天性和兴趣爱好,善于因材施教,切忌拔苗助长,更不要把他人的意愿强加于孩子身上,否则再好的苗子也成不了才。